banner_2017_2.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评定中心评定动态

2017年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工作会圆满召开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2022-06-14 16:04:16

    2017年8月17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通信安委会)在南京市成功组织召开了2017年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工作会。来自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北京市、天津市、重庆市、江苏省、浙江省、湖南省、广东省通信行业(企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领导及同事共18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通信安委会秘书长谢玮主持。

    会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任光裕处长对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政府主管部门对评定工作十分重视。任处通报了江苏前期开展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工作情况,并强调要和通信安委会通力配合,加强信息沟通,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信安委会谢玮秘书长表示,今年6月1日施行的《网络安全法》一方面赋予行业协会开展网络安全行业自律工作的职责和法律依据,另一方面,也为我们的评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现场初评工作欠缺规范,现场初评检查内容不完善及判定标准不明确等问题,通信安委会历时两个多月修订了风险评估、安全设计与集成、安全培训和应急响应共四个类型的检查要求,并着重对检查过程中所应记录的信息进行了规范,定义了每项检查要点的判定标准,使得评定工作更加客观、明确、通用性更好,更加突出专业要求,更加贴近监管要求。
    通信安委会评定中心李晶晶主任从评定体系、评定流程、前期评定工作情况以及最新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本次工作会做了介绍。
    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专家们分别对风险评估、安全设计与集成、安全培训和应急响应共四个类型的检查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听取了部分省市通信行业(企业)协会各自属地评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落实新的检查要求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工作会,通信安委会与评定工作相关的省区市通信行业(企业)协会加强了信息交流,为进一步把评定工作做实做好打下坚实的基础。

工信部 |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 | 中国电信 | 中国移动 | 中国联通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0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01525-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813号
电话:010-6809456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1号    邮编:1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