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2017_2.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评定中心评定动态

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省级培训在津举行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2022-06-14 16:04:17

      2013年8月,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工作由试行过渡到正式开展。目前,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与11个省区市通信行业协会共同建立了合作机制。为使有关单位全面快速熟悉评定工作,加强业务交流,通信安委会于2013年10月23日至24日在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省级培训。本次省级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宣讲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工作的意义、介绍评定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解读《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管理办法》,讲解评定操作流程及工作要求,演示评定管理系统应用等,并就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本次工作得到了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天津市通信行业协会的鼎力协助。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江苏、浙江、江西、湖南、广东、重庆等省市通信管理局及其通信行业协会,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近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史金龙指出一方面网络安全形势非常严峻,另一方面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应急方案亟待强化和梳理,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需要引入第三方网络安全服务,他表示开展评定工作是必要且及时的。
天津市通信行业协会会长李震平表示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这项工作工信部交给了行业协会,我们必须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培训能够使大家在认识上得以重视,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随后,通信安委会高级顾问王洪建强调了开展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工作的重要意义:
      一是评定工作的开展确立了通信行业安全服务的统一标准和规范,为通信网络安全服务市场规范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进一步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加强对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服务的监管力度;

      二是通过评定工作,掌握了国内通信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的大量详实的数据和资料,提供了分析研究通信行业产业发展的数据基础,有利于政府主管部门进一步把握安全服务产业总体情况;
      三是随着安全服务需求与日俱增,通信网络安全服务市场鱼龙混杂,服务水平良莠不齐等问题日益突出。同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在选择通信网络安全服务的过程中缺乏客观依据。评定工作对安全服务能力有着统一标准和客观要求,评定结果具备科学性和客观性,可作为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选择安全服务的依据,为其自身网络安全奠定基础;
      四是通过对照《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准则》的要求,以及听取评定过程中专家给予的专业指导,通信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能够发现自身服务能力的不足及所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安全服务能力水平。
通信安委会同与会省市通信管理局及其通信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代表就评定工作申请受理、证后监督和工作中遇到的实施细节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培训达到了推广经验、解答疑问、吸纳意见的目的。
       通过此次评定省级培训,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大力支持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工作,省区市通信行业协会表示有决心在当地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将这项工作在省内开展起来。
     评定中心咨询电话:010-68094562
     网址:http://www. cace-ns.org.cn

工信部 |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 | 中国电信 | 中国移动 | 中国联通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0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01525-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813号
电话:010-6809456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1号    邮编:1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