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2017_2.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评定中心评定动态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启动大会圆满召开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2022-06-14 16:04:17
      2013年8月29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组织召开了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启动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李学林副局长,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钱晋群副会长,通信安委会名誉主任龚双瑾,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运行维护事业部副总经理吴湘东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10个省市通信管理局和11个省市通信行业协会,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集团及其省分公司,通信网络安全服务单位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刘多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学林副局长强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对安全服务能力评定(“以下简称评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试行期间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李学林副局长对能力评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意见:一是希望能力评定工作能够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加强对省通信行业的指导力度,吸引更多企业加入安全防护体系建设中来;二是要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足够重视网络安全服务工作;三是部里已将第三方网络安全服务纳入通信网络安全防护检查体系;四是希望同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建立良好的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质量反馈机制。
      钱晋群副会长提出网络安全服务越来越重要,要求我们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适应当前形势的需要。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办法是目前通信行业内唯一衡量第三方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的标准。希望各省通信行业协会在省通管局领导下,加强与运营商的配合,积极建设评定人才专家库,进一步落实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工作。
      会上通信安委会名誉主任龚双瑾总结了评定工作的效果:一是评定工作的开展真正确立了行业规范,为服务提供支持;二是通过评定掌握了大量详实的资料,有利于国家进一步把握网络安全企业的情况;三是评定结果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客观性,为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选择安全企业提供依据,奠定其网络安全基础。随后,通信安委会秘书长江浩洁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能力评定工作整体情况,并汇报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的修改情况。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运行维护事业部吴湘东副总经理谈到:安全能力服务评定做法很好,为运营商提供依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信息安全管理部冯运波副处长:能力服务评定工作很重要。从斯诺登事件可以看出,对安全服务商的能力要求很高。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运维部安全处马广宇副处长:网络安全面临严峻的安全形势,希望能借助第三方力量解决选择安全服务厂商的问题,目前这项工作很重要,联通已经运用在运维招标采购中。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申报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各有关单位可积极申报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资格。
      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中心:010-68094562;
      通信网络安委会官方网站:www.cace-ns.org.cn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九日

工信部 |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 | 中国电信 | 中国移动 | 中国联通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0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01525-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813号
电话:010-6809456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1号    邮编:1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