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2017_2.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通知

谈云思安 通信安委会适时举办云安全沙龙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2021-01-18 13:12:35

      中国的云计算已进入快速发展期,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为探讨云计算安全问题,推进相关标准规范研制,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于2011年12月16日在北京组织举办了“云计算安全高级沙龙”。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副局长熊四皓应邀出席并讲话,来自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电信运营商研究院和业界知名安全厂商的近30位领导嘉宾参加本次沙龙。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主持会议。

   

      熊局长指出,云计算的发展及应用对通信网络、系统平台和业务应用等方面有着很大的影响,特别是终端安全尤为突出,工信部通信保障局目前已在云计算实验、云安全标准体系和云安全监管方面进行了一些具体布置和研究工作,下一步还将联合工信部政法司逐步推进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工作。工信部政法司处长李长喜、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张晋红、中国电信政企客户部副总兼集成公司总经理刘志勇、中国移动信息安全管理部副总经理张滨、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野永东、中国电信运维部数据处处长吴湘东、中国联通网络公司运维部安全处项目经理陈利军、中国移动研究院安全所所长杨光华、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所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副主任谢玮、绿盟科技首席专家赵粮、启明星辰首席专家潘柱廷、山石网科资深专家谭尧仪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云安全的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研究进展、问题分析、技术思路等方面畅谈了感想,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云计算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解决好云计算发展引入的各种新生安全问题将是云计算发展的有效保障,工信部通信保障局下一步将会继续加强对云计算安全的推进和深入研究。本次沙龙收取了众多信息和建议,为后期云安全的风险定位和解决思路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后期政府主管部门研制标准规范和监管手段起到了参考作用。

工信部 |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 | 中国电信 | 中国移动 | 中国联通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0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01525-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813号
电话:010-6809456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1号    邮编:1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