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2017_2.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信安委会动态

第十六期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研修班在郑州顺利开班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2021-10-12 14:38:54

 

20211012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网络安全专委会)组织举办的“第十六期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研修班”在郑州顺利开班,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侯剑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网络安全专委会秘书长孟楠主持开班仪式。

侯剑涛表示,当前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加速建设,推动我国数字经济迅猛发展。同时,我国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更加突出,对网络安全工作也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面向“十四五”时期新发展要求,侯剑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坚持系统思维,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调动和整合行业各方力量,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形成网络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强学以致用,促进知行合一。要充分结合网络安全工作实际,提高融会贯通能力,做到善于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持续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期研修班为期三天,网络安全专委会邀请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的业界专家将围绕网络安全领域的政策宣贯、趋势发展、技术分析、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结合网络安全领域的重点热点问题,为学员深入解读网络安全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并在课后设立结业考试,进一步考察学员的学习领会能力,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实践水平,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推动电信和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自地方通信管理局、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科研机构等单位的240余名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研修班。

 

研修班现场照片

 

工信部 |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 | 中国电信 | 中国移动 | 中国联通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0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01525-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813号
电话:010-6809456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1号    邮编:1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