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2017_2.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信安委会动态

网络安全领域首次开展国家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2021-01-18 13:11:55

      2019228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网络安全专委会”)举办的网络安全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会在北京正式召开,网络安全领域的国家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正式启动,来自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网络安全专委会和安全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介绍了国家社会信用体系情况,解读网络安全企业信用评价标准、评价流程、制度、指标等内容,是网络安全工作创新举措之一,将推动网络安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信用评价办公室主任王涛以国家对于社会组织参与行业信用建设”为题介绍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果,协会从行业自律角度积极推进和开展信息通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与成效。2017年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被国家发改委和民政部纳入重点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单位,同时被国家发改委纳入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攻坚小组成员负责攻坚任务。

                                 

 

会议肯定了网络安全企业近年取得的进步和发展,并在保障国家重要行业和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发挥的不可缺少的重要作用。但也指出近年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和网络安全企业失信的严重后果,通过剖析近年案例,明确信用是网络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对技管人中关键因素的管理,强调了信用对网络安全企业、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重要性,提出信用工作是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重要基础。网络安全专委会副秘书长李晶晶解读了《信息通信行业企业评价标准——网络安全领域(试行)》的评价流程及制度、指标等内容。与会网络安全企业代表围绕信息通信行业企业信用评价标准制定、财务数据的计算、体系标准的落地等进行深入讨论,就信息通信行业企业信用评价标准制定提出建设性意见,一致认可网络安全企业开展信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认为该项工作将会积极促进企业的内部管理、风险控制、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人才良性发展。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 网络安全专委会将继续推动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的开展,希望更多的网络安全企业积极加入到信用体系建设中来,共同推动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的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 |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 | 中国电信 | 中国移动 | 中国联通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0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01525-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813号
电话:010-6809456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1号    邮编:1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