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2017_2.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信安委会动态

安全专委会支撑河南省“天安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2021-01-18 13:11:55

大赛现场

2018年6月26-27日,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通信行业协会、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的河南省“天安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郑州顺利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宇燕、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巡视员赵会群、河南省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河南省通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五萍、河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总队长邢卫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副所长谢玮等领导出席了大赛闭幕仪式。

本次大赛共有341人参加,分别来自省内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安全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网络安全人员。经过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20支代表队60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经过实际攻防对抗、团队协作防御等多环节的激烈较量和精彩竞逐,最终决出团体的金奖、银奖和铜奖,个人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通过本次大赛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扎实推进,对参赛人员进行了系统的网络安全培训和技能实操集训,真正的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训,吸引人才和锻炼队伍的目的,切实提升了河南省网络安全人才技能水平。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全专委会)作为大赛技术支撑单位之一,派专家全程支持,为大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安全专委会已连续八年成功举办了全国范围的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竞赛已成为行业品牌活动,由竞赛推荐的2位优秀选手获得了2014、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十余人获得了省级五一劳动奖章。安全专委会本着支撑政府、服务行业的职责,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竞赛和培训等工作,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构建良好的综合环境。

工信部 |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 | 中国电信 | 中国移动 | 中国联通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0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01525-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813号
电话:010-6809456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1号    邮编:1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