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2017_2.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信安委会动态

2018年第八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在杭州召开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2022-04-07 15:09:44

    2018年6月13日,我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为期两天的“第八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在浙江杭州隆重召开。来自电信管理机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等专家代表共800人参加了本届年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梁斌副局长在演讲中,深入分析了当前的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阐述工信部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为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有效应对非传统网络安全威胁、保障公众通信网安全稳定运行,在制度建设、标准制定、检查落实和应急处置四个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付景广处长对《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指导性文件进行了政策宣贯,讲解了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企业也围绕工业互联网安全及相关实践发表了主旨演讲。

            我会苗建华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苗建华会长表示,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立足网络安全领域,紧密围绕支撑政府,促进行业自律,提升服务行业和服务企业的能力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下一步协会将更加积极充分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开拓创新,深化网络安全行业自律工作的开展,推动社会和企业增强保卫网络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提高网络安全服务行业整体水平,深入推进网络安全人才体系建设,促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网络安全队伍,为整个网络安全产业提供人才保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王晓丽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纪委王晓丽书记表示,2018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强化安全监管支撑、加强技术硬实力建设为主线,依托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等形式,培育工业互联网安全龙头企业,支撑建立健全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更好地发挥国家高端专业智库、行业创新发展平台的作用。

参会嘉宾为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获证企业颁证

     本届年会为举办了网络安全最佳实践和优秀案例展览,为40家安全服务企业颁发《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证书》。

  2018年第八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浙江省通信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共同主办,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协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承办。会议由人民邮电报等多家知名媒体宣传。

      

                                                          会议现场

 

工信部 |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 | 中国电信 | 中国移动 | 中国联通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0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01525-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813号
电话:010-6809456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1号    邮编:100045